丹麦蓝罐曲奇💘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梨花欲晚



【有颗好吃的糖是怕上瘾】


杨九郎自从回来以后,几乎天天往三庆园跑,也就只有张鹤帆知道,是为了什么。


“找到了?”​杨九郎接过张鹤帆递给他的照片,倒是一点也不惊讶。


“嗯,这是找人拍的照片,他倒是聪明,连玫瑰园都去过了”​


“也不知道是应该说他运气好,还是我该庆幸我回来的早,让他当天就回来了”​


“怎么回事?”​问道。


“没什么,既然找出来了,就给师父提个醒,毕竟都是师兄弟的,有些事没办法避免,这件事让师父解决吧,私自处理,师父更会不高兴”


杨九郎把照片装进袋子里,想了想说道。


“那这事还得你去,以你跟小辫儿的关系,师父自然懂”


“嗯”


“这事,要不要跟小辫儿说?”


​“他不问,也不用告诉他,到时候师父也肯定会有决定,他最近一段时间除了商演,不适合回三庆”


“行,知道了”​


玫瑰园


郭德纲看着杨九郎给他的照片,眉头紧锁“小辫儿知道吗?”


“我没告诉他”​杨九郎知道郭德纲这是生气了,纵然不是手把手教的徒弟,毕竟也是德云社亲自收的。


到底是怕做出什么事来,影响到张云雷。


于是先问的是张云雷知不知道这件事。


“那就别告诉他了,省的到时候胡思乱想”​


“知道了,师父”​


“他回来以后是不是一直身体情况不好?”郭德纲看着杨九郎,仿佛是要把他看穿。


​“您都知道了?”


郭德纲没有说话,也许是默认了。


“九郎,小辫儿最近还闹吗?”


“没有,师父,你也知道在他心里工作永远是第一的”杨九郎一时没懂郭德纲话里的意思。


“那就让他这几天陪他姐姐去见见朋友”


“姑娘?”


“嗯”


杨九郎终于明白郭德纲的意思了,脸色一下有些苍白,却找不到理由拒绝。


“小辫儿...他...”


“九郎,要拿的起,放的下,师父教你的都忘了?”​郭德纲没有让杨九郎的话说下去。


“我懂了,师父,那我先回去了”​


“去吧”​


杨九郎有些浑浑噩噩的从郭德纲的书房出来,就连王慧叫他都没听见。


“翔子”​


​“翔子!”


“师娘,对不起,想事情太投入了,什么事?”​杨九郎看着王慧问道。


“这是小辫儿前几天一直吵着要吃的菜,带回去给磊磊,师娘多做了,你俩趁早消灭了听到没”说完把东西递给杨九郎。


“好的,谢谢师娘”接过袋子,笑了笑。


公寓里,张云雷接到了林诗的电话“有事?”


“张老师,有空吗?我们谈谈吧?”电话那头平静的话语还是第一次。


“你想谈什么?”


“你知道的,我等你”不等张云雷说话,就把电话挂了。


张云雷盯着手机沉默了很久,直到林诗把地址发给他才反应过来。


林诗见到张云雷的时候,他带了个帽子,正慢慢朝她走来。


第一次,林诗觉得张云雷哪怕只是平常的样子,也一样的耀眼。


“坐,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替你点了杯柠檬水”


“谢谢”张云雷客气的笑笑。


不知道是之前两个人见面总是争锋相对习惯了还是什么,这么平静的坐着,两个人居然都不习惯了。


“如果你想跟我谈翔子的事,就免了,你也知道这次商演结束,他就会退出德云社了”张云雷知道除了杨九郎,林诗找他还能聊什么。


“我知道”


“所以呢?”


“张老师,你怎么不明白?只要他还在德云社一天,他的眼里就只有你”


“是吗?那你想让我怎么做?在他离开之前离开德云社?还是在商演期间换搭档?”


林诗的话让张云雷有些无奈,可那人是杨九郎,他要怎么做?他能怎么做?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杨九郎,张云雷变得有些不像自己了。


从前他看什么都很淡,哪怕那时候从站台掉下来,从医院出来,他也只是把重心放在工作上,即便难过,他也从来没有那么执念的想怎么样。


但现在呢,为了杨九郎,他都快把自己低到尘埃里了。


“对不起,可能是我太着急了,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可是你知道的,如果不是你,他会是个好丈夫,好儿子,甚至是好爸爸!”


找张云雷是她实在没有办法了,他虽然不知道杨九郎是怎么样的,可她太知道杨淏翔了。


她知道只要他答应的事一定会做到,可她想要的事全部,是没有进德云社之前那个人和心都在她身上的杨淏翔。


或许是她贪心吧,可她也的确是恨张云雷的。所以她做不到心平气和的和他讨论杨淏翔。


“好爸爸,呵,看来你真是什么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答应你们,退出德云社,然后做一个听话的好儿子和好丈夫”


张云雷知道林诗不会和他心平气和的说话,他也不指望,对于她的话,他也没放心上,只是自顾自的说着。


“你知道?”有些震惊。


“既然他已经答应你了,你还怕什么?反正最后他还是会回到你身边,怎么?这么多年连这点时间都等不了了?”


“换你,你等的了吗?”见张云雷风轻云淡的问道,林诗甚至有些咬牙切齿。


“放心吧,除了这张脸,对他来说我早就不是他心目中的张云雷的了,所以你大可不必瞒着他来找我”


林诗不知道张云雷是以什么心情说出这些话的,但她能看得出,他变了,虽然她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真是被偏爱的人总是有恃无恐,你知道他哪怕和我在一起,也都是我勉强的”


在一起这三个字他们都明白是什么意思,只是林诗终于在张云雷脸上看到一闪而过或许是来自杨九郎对他的欺骗吧。


“别把自己说的那么无辜,你以为你把我骗出去这件事,在他心里会没有一点介意吗?到底是因为你对我做的事,还是他对我的愧疚多,才不肯和你在一起,你都心知肚明!”


张云雷不想在和她谈下去,说完就朝着门口走了出去。


进家门看到玄关的钥匙和鞋子才发现,杨九郎已经到了。


“怎么过来了?”


“去了趟玫瑰园,师娘让我带给你的吃的,你出去了?”


“嗯”


“饿了?洗完手在吃”杨九郎见张云雷凑近,闻了闻保鲜盒里的菜,伸手拿了一块放进嘴里。


“知道了,啰嗦”张云雷闭口不提林诗找他的事,转身进了厨房。


“辫儿,师父说让你这几天陪师娘去见见她朋友”杨九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姐姐什么时候见朋友带我去了”张云雷没有注意到杨九郎话里的意思,从厨房出来,笑道。


见杨九郎没有说话,才惊觉话里的意思“师父原话是这么说的?”


杨九郎点点头。


张云雷平静的坐下,拿起筷子,吃了一口,抬头盯着杨九郎“你也希望我去?”


见杨九郎没有声音,也没有在问下去,反倒是安安静静的把碗里的饭吃了。


直到杨九郎走之前“你想让我去,我就去,你不想我就不去,我可以...”和姐姐解释的。


话没说完,只听到杨九郎“去吧,和师娘一起出去走走,你最近一段时间太紧绷了”


“好”


杨九郎知道,他在逼自己变回原来的张云雷。


瞧,人啊,一旦自己想通了,也就不会再为难自己了。


他知道,他的角儿,只要想明白了,永远都是那个骄傲的张云雷。


张云雷自己明白,从前那十几年算是自己偷来的吧,可偷来的总要还的,就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在促使着他们面对现实,他说服不了自己立刻放下,却也没办法改变。


回来以后,他被那个人的几句话挑拨成功,怕失去,于是逼自己跟世界求个圆满,可他却不知道这份感情原本就是自己从别人那里偷来的。


如何圆满。


杨九郎再次和周九良鬼混到一起,还是因为孟鹤堂的一不小心。


“所以一不小心孟哥跟你表白了?”杨九郎听着周九良说着孟鹤堂因为吃他和别人的醋,气得一不小心就说出口的话,居然是表白。


见周九良不说“真的假的?那你这是拒绝了还是答应了?”


“我跑了”周九良闷闷的说道。


杨九郎再次震惊了“真不想?还是怕有一天被发现”


“你知道的,这个世界没有人会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他们只相信自己看到的和坚持自己所认为的,所以我不愿拿他去赌,维持现状没什么不好的”


“是了,张老师这些年可不就是这么过来的,有时候甚至希望他还在小园子,至少那时候全世界对他都是友好的,唯一不友好的一件事就是卖不出票”


杨九郎低头,突然有感而发。


“所以,我不可以拉着他一起下地狱,那样他太辛苦”


“和你一比,我简直不是人”杨九郎有些落寞的笑道。


“你和师哥不一样,你们经历的我们没有经历过,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们还没有这么火”


“性质是一样的”


“翔子,会好的”


​“师哥,你知道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吗?就是那个时候他想先走,我没有放弃”


杨九郎有些哽咽。


“放弃的方式有很多种,你做的太绝了,搭档退出,和拆伙没什么区别,你难道让师哥从新找人然后在适应吗?”


“师哥,你不知道,我这个人没什么出息,和你和孟哥不一样,你或许可以忍住,但我不行,他对我来说就像罂粟一样,如果不彻底戒掉,只会不停地沦陷”


“翔子,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不够爱他,如果你足够爱他,就一定能克制住自己”


“我忍不住。有颗好吃的糖。因为怕上瘾。所以一直克制着不动。抓心挠肺的时候想象一下它的味道就会很开心。可是一旦吃到了。发现比想象中的好吃多了。就会不断地想继续吃”


周九良听的认真,却突然明白,他的克制在于他没有吃那颗糖,杨九郎的放不下在于他把那颗他心爱的糖放到过嘴里,尝过它的美味。


“师哥,你知道情不自禁吗?我就是这样,喜欢一个人你是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哪怕你不说,眼睛也会出卖你”


“说白了,就是想让他一辈子睡在你身边,你才满足”


周九良嘴上说着杨九郎,心里却同样希望他爱的那个人可以一辈子睡在他身边,虽然难听,却没有办法否认。


杨九郎一口作死,把一整瓶酒都灌进肚子里,然后打开另外一瓶,笑道“话糙理不糙,虽然有点难听”


“要不怎么说成年人的世界这么复杂呢”


周九良跟着笑了笑,干了一整瓶。


“呵呵,师哥,我们还真是同病相怜”


“得了吧,怎么着,你是回师哥家呀还是自己家呀”


​“回家,就不在他面前出现了,省的他总是难过,看着心疼”


“真想把你的嘴堵上”​周九良扶额,恨不得把杨九郎的嘴给缝上。


​却突然想起孟鹤堂跟他说的一句话,觉得特别对。若得杨九郎必昭告天下之,若得张云雷必以金屋藏娇之。



__________



☞居然勤快的又更了一章,然后看了要前面一章,看来喜欢的人不多


评论(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