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蓝罐曲奇💘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瑶开半夏

第二章


酒馆中,也不知是不是天空不作美,原本冷清的酒馆中,多了些避雨的人。


“这天气总是这么阴沉沉的。哎。何时是个头”坐在门口的年轻男子抱怨着。


同桌的男子刚想安慰几句。只听见隔壁桌的男子说道“十年前的正魔大战不但没有消灭魔教,反而越来越兴盛了”


“应该和十年前的大战有关吧。听说,正道有一弟子直接叛出,转投魔教了”


长夜漫漫,酒馆中的人开始聊起天来。


“听说是因为正道的一神仙祭出了厉害武器,要杀他,被一女子挡下了,最后死在那少年怀里”


一年轻的男子说道。


“哎,听说那女子是魔教的”


“就算是魔教中人,也是一个痴情的女子,不若,又怎会宁死也要让那少年活下来,听说那老神仙的剑可厉害了”一位老者感叹着。


酒馆里的人讨论着十年前的正魔大战,酒馆外的雨却越下越大,就像十年前一样,不知是不是也在心疼那姑娘花一般的年纪,却香消玉殒。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以我血躯,奉为牺牲。三生七世,永堕阎罗,只为情故,虽死不悔!”只听见一男子口中喃喃的说着什么。不似清楚。


却带着一丝沧桑。孤独的坐在那里。


直到最后,也没人知道那男子是何时走的。更不知道他是谁。只知道那男子拿着一棍子。


青云山上。


不知是何原因,从前的四人自小凡判出青云以后。

其他的三人关系仿佛也在不知不觉中变的有些生疏,是何原因,至今也没人知道


只道平时不在有说不完的话,抑或是在亲眼目睹张小凡叛出之后,心境有了变化。


好比林惊羽,如今变得越来越不喜说话。整个人都笼罩在阴郁中,哪怕此刻已是龙首峰的首座,


不知不觉的便走到了祖师祠堂。仿佛只有这里才能让他的心不难么的难受。


“师父。我来看看你”对着一旁自顾自的说起话来。

他知道万剑一听得到。


“这十年来弟子无时无刻不在愧疚。若是当初弟子多关心一下。会不会就会知道,他的无助和他的恨。”


慢慢的坐下来,对着这茫茫的山。看着这青云,林惊羽觉得特别的冷。


到底小凡又有什么错。


万剑一知道,他的难受,从小一起长大,同样的经历却是不同的命数。


“这世间的事又怎能说得清呢。”算是安慰吧,可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


看着林惊羽脸上的痛苦,开口“一切都是命数。放不下便会产生执念,他与你最大的不同便是他放不下,而你放下了”


“不是的。师父,小凡放不下是因为自入青云以来,便从未感受到温暖。哪怕他总告诉我,他师父对他很好。可我依旧能看到他脸上的落寞”


林惊羽说起张小凡,脸上的痛苦越来越明显。


见万剑一没有回应,他依旧自顾自说着“这十年,我总是在想。如若我和小凡对调,发生在小凡身上的这一切,在我身上发生。我又会怎么做”


“有答案了吗”万剑一问道。


林惊羽没有回答。


万剑一知道,没有答案,因为没有人会感同身受,也没有如果,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改变不了什么。


“日后见到他,你又该如何选择”


“师父,他会回来的对吧”林惊羽有了一丝希望。


“你这是在问为师,还是问你自己”万剑一摇摇头,明白了些什么。


终是避免不了的,青云始终有此一劫。


“会的。小凡他...会...回来的”他自己也说的尤为心虚,只是除了相信他会,他还能怎样呢。


碧瑶是他的执念啊,他怎么不懂,可让他无动于衷,他做不到。


“你又怎知他会?他早已不再是当初的那个少年了”


狐岐山


石室里,幽姬看着躺在玉阶床上沉睡不醒的碧瑶“碧瑶,如果你还在,会不会希望他能过得好一点”


这些年,幽姬看着少年从张小凡到鬼厉,除了每日对碧瑶流露出来的温柔和无助当年那个倔强的少年,转眼变的冷漠,杀人嗜血。


回想当初“今日起世上再无张小凡这个人,只有鬼厉”


曾经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眸,如今乌云遮住他的眼睛。除了冷漠再无其他。


“可如今幽姨却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初你拼了命的想留下他,现在他留下了...”可到底如果你还在,会不会想看到呢。


身后的门开了,一个黑色的身影跌跌撞撞的走了进来,撇了一眼,看到了鬼厉手臂上的伤,见他眉头有些微皱,依然坚定的朝碧瑶走来,竟一时有些心酸起来。


岁数大了,越来越看不得这让人心酸的场面了,若是当年,她也...那人也会这样吗?


只见鬼厉紧紧握住碧瑶的手。深情的注视着。便不再看,起身要走,转头便瞥见后面进来的青龙。


“碧瑶,我来了”一句话中包含了张小凡太多的无助。


他实在想念那个身穿那一抹水绿的姑娘,活蹦乱跳的模样,笑着的模样,甚至是最后在他怀里还念着带他走的姑娘。


这十年间他甚至一度后悔莫及,为何当初不与她一起走,哪怕背叛青云门。


现在想来青云除了收留他,还给了他什么?


他为什么在她活着的时候不愿与她离开,到底是为了什么!


那一声“小凡”是当初那个张小凡温暖的源头,却也是最后奔溃的结果。


女人总是不喜欢压抑的气氛,幽姬懂鬼厉的痛苦,当你坚持了很久的东西变成了让你痛苦的源泉。


当你心爱之人为了让你活下去死在你怀里,就好像你唯一的那份温暖也被剥夺的时候。你又怎会不恨不痛。


尤其是你眼睁睁看着却无能为力的时候,这份痛苦只会无限放大,不会变小。


就是因为太懂,所以当张小凡每次来看碧瑶的时候。她都只有叹息。叹如今的鬼厉。


“十年如一日,是不是被他打动了?”青龙跟着幽姬走了出来。


“他这又是何苦”看着青龙。幽姬再也忍不住。


“他只是不愿放下。也不想放弃,如今倒是明白为何碧瑶对他那番喜欢了”


青龙知道张小凡只是不想让自己好过。


“他难道不知鬼王的想法?明知鬼王不会放弃复活兽神。却十年一直待在鬼王宗”幽姬有些激动。


“原来我们的朱雀圣使也会有替别人着想的时候啊”


“难道他会让宗主复活兽神吗,如果不会那又为何要留在鬼王宗为宗主做事”


“他这十年做的还少吗?魔教血公子,都让正道恨之入骨了”青龙脸上没有一丝波澜,只是见证了张小凡从正道少年走到魔教血公子,到底有些残忍了。


“是因为碧瑶在这里吗?”


“幽姬,他不会走的,碧瑶只是让宗主带他走,并未说一定要他留下,是他自己画地为牢了,没了碧瑶,你让他去哪?”


是啊,碧瑶走了,张小凡还能去哪里。


“碧瑶,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边”石室中。鬼厉一身黑衣趴在冰冷的玉阶上和碧瑶说话。


脸上有一丝期待。期待碧瑶起来告诉他,呆瓜,我当然在你身边。


可惜,整个石室安静的可怕。


“今天,你爹让我去收归万毒门。我见到了秦无炎,和他打了起来,这十年他的修为大有进步”


“差一点就回不来了,当他剑刺过来的时候,我听到碧瑶你的声音,我听到你叫“小凡,小心”


“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我知道你想我好好活着,所以我回来了”石室里鬼厉的声音回荡着。


幽姬返回石室的时候,鬼厉还在,只是靠在碧瑶的床边坐着。


眼睛闭着。烧火棍安静的被放在一旁。


“碧瑶,他真坚持了那么久,你会不会也有点高兴”


评论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